我的婚紗是在Joyce時尚婚紗拍的,拍完後個人覺得CP 值算是滿高的,不過我對禮服丶白紗的要求超高,有很多個人莫名的條件限制,因此婚紗公司雖然有非常多禮服,但是一件也沒挑到(囧)。

      本來以為我的喜好很分明,應該不難找,沒想到我的婚紗公司的禮服大多是超多層的蛋糕抓皺款,或是很多大亮片跟水鑽(我的地雷)。新的禮服比較好看,但是加價後跟去工作室租禮服的租金相去不遠。因此開始了婚紗工作室試穿之旅。喜歡的款式是1.領口:一字領、單肩、桃心領或有袖v領,不喜歡太平口的,或太裸露跟肩膀是裸紗的   2.腰:中高腰(肚臍以上10公分),不喜歡低腰也不喜歡高腰  3.剪裁:A line 或澎裙,不喜歡魚尾 。這些是我經過試穿了上百件禮服以後,得出適合我身形的結論。

        因為地利之便,因此先預約了Diosa  ,這家的特色是交通方便,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。工作室也滿漂亮的。不過Diosa試穿間就是禮服室,有別的客人時,也不能去其他禮服室參觀,只能請禮秘拿給你試穿。個人試穿後覺得禮服都比較適合骨感的新娘,偏窄版魚尾款。因此很失望的離開了,我覺得了解你的需求的禮秘實在太重要了,幾乎可以說是找到滿意禮服的關鍵。原本在Fb看到中意的禮服是pronovias 的,但是單租要兩萬多,實在太驚人了,而且也不能試穿。以下是Diosa的白紗與禮服。因為照片很多的關係,我就用拼圖來介紹了。(圖小請見諒),本人身高168cm,體重55kg,腰臀略胖。

 2015-01-08-23-05-28_deco

1.左上這件禮服滿特別的,可是實品顏色我覺得略暗,紅色偏深,不符合我想要明亮色系的期望,而且下擺的不規則蕾絲設計也讓我覺得有不夠簡單大方。

2.右上這件上半身是亮片,下半身是雙色紗裙,內裡粉紅,外層紫色。也滿別緻的,可惜因為個人不喜歡亮片,所以這件再度出局,要不然陪挑禮服的友人覺得滿可愛的。

3.左下這件大紅禮服非常貼身,照片看不太清楚剪裁,我覺得現場我穿起來有點顯胖,而且剪裁的拼接方式我也不太喜歡,其次它是緞面的,個人還是較喜歡紗裙。

4.下圖中這件藍色禮服實品偏暗,優點是非常顯瘦,本來我幾乎想下訂了,因為符合我喜歡的桃心領,素雅簡單,紗裙等要求,不過最後還是覺得少了一點怦然心動的感覺,而且覺得略為不夠顯眼亮麗,因此還是選它。

5.右下這件TIFFANY綠禮服滿漂亮的,可是我覺得實品的質感離我心中的標準還是有點差距,再度殘念。

2015-01-08-23-07-18_deco

6.左上這件白紗其實我滿喜歡的,可是同行友人覺得太簡單,不夠有氣勢,怕被認為是伴娘。雖然是緞面,但是我覺得滿有質感的,穿起來也頗修身,也很輕盈。

7.右上的一字領白紗我覺得領口太高,還有整體太素,個人不太喜歡。

8.左下的肩膀部分是裸紗,有蕾絲裝飾,這件滿好看的,不過我個人覺得裸紗會讓我顯胖,因此還是不考慮。

9.下圖中這件的剪裁我覺得滿適合我的,可是也是整體感覺太素,沒有眼睛一亮的感覺。

10.右下這件實品的袖子讓我覺得太誇張,風格強烈的新娘或許可以試試。

 

      試了這十件禮服以後其實心情不太好,因為在婚紗公司已經試了超多禮服都不滿意,也去獅子林看過加試穿過。本來在網路上看DIOSA的照片時以為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禮服,沒想到還是鎩羽而歸。幸虧本來就有好友大力推薦我去她的新秘昀臻開的婚紗工作室─婕詩試穿,好友還安慰我一定可以租得到滿意的禮服。因為南勢角離我所在處稍遠,因此先去DIOSA才去婕詩。婕詩離南勢角捷運站步行約5-10分鐘。在一般住宅大樓內,因此如果沒有預約,是完全不會知道這裡有婚紗工作室的。再加上婕詩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,因此請務必上網預約喔!再去過DIOSA以後,剛進去婕詩的感覺是工作室的裝潢略顯簡單,不夠氣派。不過我的目的是白紗禮服好看,裝潢漂不漂亮我個人完全不在意。試穿上婕詩的禮服後,我完全明白好友的話了,婕詩的禮服非常新!衣況超好!大部分的禮服都沒出借超過5次,還有很多是全新的,每件禮服穿在身上的質感真的是別家難以超越的。這些禮服在我的婚紗公司應該全都會被歸類為加價款,要加5000-10000不等,在婕詩租的價位也大概是如此。而且選擇比我的婚紗公司加價區多了n倍。試穿時小幫手也很細心的先用濕紙巾幫我擦汗,讓我感覺到她們維護禮服的用心,禮服也都用防塵袋套好。以下是婕詩的白紗與禮服。因為對婕詩的禮服比較有愛,因此偏心地用大圖顯示。

20141204019 拷貝

11.這件禮服非常亮白,裙襬也超美,為一美中不足的是上半身是魚骨,穿起來很修身,可是個人偏執問題,莫名不喜歡魚骨,因此忍痛沒選。

20141204026 拷+

12.這件禮服的袖子是睫毛蕾絲,穿上身很舒服,剪裁也很好看,實品很雅緻。不過因為尺寸關係,袖子不太合,還是少了一點驚艷的感覺。

20141204040 拷貝

13.這件偏高腰,也偏魚尾,雖然穿起來很美,但是我內心還是有點障礙,因此也忍痛沒選。

20141204052 拷貝

 

20141204059

14.這件也因為尺寸關係,試穿時覺得不太合身,雖然背後超美,也是忍痛沒選。

20141204066 拷貝    

15.這件白紗我覺得超美,符合我這龜毛人的所有要求,白紗超新超亮,腰的位置剛好,下擺也是A LINE,裙襬也美,很符合我的身型。可惜因為結婚宴因故沒辦,本來已經決定要選這件,後來

只租兩件禮服。

20141211026 拷貝  

16.這件禮服試穿時我簡直想大叫,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TIFFANY綠禮服,桃心領,腰間有水鑽裝飾,下襬蕾絲超美,整體修身又夢幻,開始瞭解好友說每件都想租的心情了。

20141211051 拷貝  

17.這件禮服非常典雅,雖然不像上一件那麼夢幻,不過好友覺得穿起來很有氣質,如果沒記錯的話,好像是全新的,質感也超好。其實還有別的試穿照沒放,一來是款式我沒那麼愛,二來是照片太多懶得寫了。XD

以下兩件是在試穿過上百件禮服後,(其實還試穿過WHITE跟第九大道的,但是試穿圖不慎被刪,所以就不寫了),雀屏中選的是以下的兩件,因此我放婚禮上的實穿圖,都是在婕詩租的。

2015-01-25-21-41-37_deco

 18.這件TIFFANY綠單肩女神款跟16蓬裙款我當時天人交戰,兩件都無法割捨,可是因為另一件禮服我也選蓬裙,因此還是選了這件,考量的因素是敬酒時穿它行動超自如,禮服本身非常舒適輕盈。很多小朋友說我像冰雪奇緣的ELSA(羞)

 2015-01-25-21-40-52_deco

19.這件禮服是我送客時穿的,桃紅色非常顯白,當天很多長輩稱讚。紗的蓬度夠,穿起來很有氣勢,雖然款式很簡單,可是因為質感好,禮服新,顏色漂亮,我覺得穿起來還是很顯眼。以上兩件宴客禮服當天都大受好評,也不枉費我挑了這麼久。

      如果時間能重來的話,我會跳過名店,直接去婕詩。可能有人覺得我過於偏頗,不過因為個人對禮服款式喜好的問題,我覺得婕詩的禮秘服務態度很好,拿了很多白紗跟禮服給我試穿,也都是我喜歡的款式,再加上禮服白紗都超新超精緻,款式也多,也沒有試穿時間、件數限制,價格也比名店便宜很多,WHITE我試穿了一件覺得不錯的,單租要一萬多,婕詩的大概5500-7000左右,還有其他包套、件數優惠等,對我來說物超所值。雖然一開始我因為名店迷思,跟交通問題沒有直接去,不過去了以後覺得準新娘若是找不到滿意的禮服,強烈推薦去婕詩試試,試穿加修改取件還件也不過三次,並沒有想像中麻煩。若是喜歡歐美款、名牌、魚尾款,還是可以去DIOSA、WHITE跟第九大道試穿。一般非骨感的新娘,若要找修身的款式跟嶄新的禮服,就非婕詩莫屬啦!新秘昀臻在的話,也會給你挑選意見,甚至跟你討論適合的妝感、髮型等。禮秘也滿會穿衣的,會把禮服調整到最適合的位置,讓你試穿禮服時,就算尺寸不合,感覺也比較準確。其實禮服跟白紗的功課我做了非常久,但是還是要真的穿上身,才知道各件禮服質感跟剪裁的差異,甚至是各家婚紗公司、婚紗工作室的差異。要找心目中完美禮服的新人,真心推薦你們不要錯過婕詩!昀臻說她把裝潢工作室的錢省下來,回饋在禮服的高質感跟cp值,也很用心地訓練禮秘。試穿了那麼多間婚紗公司跟工作室以後,我覺得好的禮秘帶你上天堂,真的可以替你找到適合你的禮服,完成每個新娘的夢想。以上均為個人經驗,我去其他工作室跟婚紗公司試穿的經驗,不代表其他人跟我一樣找不到滿意的禮服,可是在經歷過那麼多次的失敗以後,找到婕詩真的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。

PK時間:(個人經驗與觀感)

1.交通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iosa勝

2.禮服多寡(可試穿多寡):  婕詩勝

3.CP 值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婕詩大勝

4.禮秘服務態度:Diosa中規中矩 ,婕詩親切

5.禮服新舊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婕詩勝

6.工作室氣派度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iosa勝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q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